redamancy

简单的风景后期思路操作分享

敷衍:

一直都答应小伙伴门说写点什么来感谢下大家的支持,但第一自己懒,第二每次我用的办法都不一样,都是凭感觉瞎弄的,同一个照片,每次修都不能保证可以做成一样的效果。。。今天早上看强哥那么认真的写了一篇帖子来说明如何调色,真心觉得不能再沉默了,不在乎能写多好的东西,在于分享的过程。我自己的片子我都不爱保存raw和psd所有使用朋友的一张照片。前天帮他修了,这里做一个分享。当他给到我jpg的时候,就觉得这张照片非常的好看和有潜力,现在简单的跟大家分享下思路。第一次写,不好,不懂的地方可以相互沟通,有更好的办法也希望大家跟我提出来,感谢。稍后有时间写点其他的。。。。看不清楚的看https://fuyan.tuchong.com/6002832/

打开这张jpg可以发现,该片子已经很好,但层次和对比都有可以加强的地方,特别是那一片光,很神奇和特别。所以我修片子当时的思路就是要把这一块好好利用下。

由于使用的是jpg格式的照片,所以调整的时候调整度很小,基本调整的思路就是让画面清晰,增强对比

高光加很大的黄色,来突出那一快神奇的光线。。。。暗补+蓝,增加通透


在ps里打开照片,并且复制图层。。。。转lab色彩


调整曲线,明度,这种拉法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种办法。让暗补更有质感,高光拉亮一点


换成黄蓝的通道,拉s增加黄蓝的对比,更突出那一片黄色

我个人喜欢合并图层然后转回rgb格式。复制图层,cc版本可以进去改曝光,朋友门可以直接图层里使用曝光修改,个人习惯问题


把曝光降低到-1 让整个画面暗下去,下一张图解释为什么这么做


添加图层蒙班,把黄色的这片光擦出来,保持原有的亮度,降低图层的透明度,让过渡更自然些。再进行一次色彩平衡,高光+黄  中间 红黄 暗补+蓝,都只加少许,根据个人感觉


合并盖章图层,把照片改为柔光模式,透明度降低到20-35之间,其实也是提高对比度


再次盖章图层,进行锐华,这里没做高反差,我觉得更适合智能锐华,所以智能锐华。

评论

热度(110)